一口草莓🍓

【巍澜小甜饼】我再也不敢了

“沈巍,对不起,对不起,是我鬼迷心窍,是我不知轻重,我不该骗你,不该拿身体跟你开玩笑,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就原谅我吧?…哪怕你看我一眼也行,求你了…”赵云澜顾不上处里那几个八卦婆的眼神,一个劲的朝沈巍道歉,而沈巍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,铁青着脸,一点表情也没有。

“沈教授,老赵这次确实过分了,你可千万别轻易原谅他,否则他还不长记性。”大庆揣着手在一旁幸灾乐祸,等着看好戏。

“滚,你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,不帮着劝劝也就算了,还在这落井下石,出去出去,这儿没你们的事儿…!”赵云澜把看热闹的人都轰了出去,锁上了办公室大门,放下了窗帘。

“我看老赵这次死定了,你看沈教授那脸,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生气,真是为他捏把汗啊~”林静感慨着。

“我看不一定,就我们老大那脸皮,过坦克都没问题,只要他豁得出去,肯定能把沈教授拿下!”大庆反驳。

“那我们就打个赌,一个月奖金,谁输了,拿出来请大家下午茶?”

“好~”

一周前

“赵处,上面打电话来说要我们参加元旦演出,让我们出一个节目。”汪徵如实传达电话里的信息。

“我们出节目?有没有搞错?你看看我们这些人加起来,能找出一个艺术细胞来不?元旦直接放假就完了,搞什么演出,真是闲的!”

“这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嘛,不能放松滴~”林静阴阳怪气地从显示屏后探出脑袋。

“就你们文明!你们自己商量出什么节目啊,先说明,别带着我,我可不上台!我得去找我们家沈教授了!”赵云澜估摸着他的沈教授快下班了,撂下这句话就撤了,完全没看到那些人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“什么?你们让我演大灰狼?还能再幼稚一点吗?我们是海星鉴的元旦晚会不是幼儿园的元旦晚会!而且我说过我不参加,你们想都别想!”赵云澜听到自己居然被安排了饰演小红帽里的大灰狼,气得一蹦三尺,头顶都快要冒烟了!

“老大,我们这几个人,也就你最合适了,祝红肯定是小红帽了,小郭那样子也不像啊!”

“合着就我像是吧?”赵云澜都快把牙给咬碎了。

“赵…赵处,我们已经把节目报上去了,上面也同意了,所以…您…您肯定是要演了…”小郭结结巴巴地说。

“我去,你们够快的啊,平时怎么干活怎么没这么利索?”

沈巍见赵云澜几乎要暴走了,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既然都定了,你就认真演吧,我来帮你们一起排练,不难的。”

“我堂堂特调处处长赵云澜,居然沦落到跟你们去演大灰狼,我也是醉了~”

众人极力忍着不笑。

经过三天磕磕绊绊的排练,终于引来了彩排的日子,赵云澜的忍耐力也快到达红线了,他是越演越憋屈,尤其是最后被老楚扮演的猎人杀死的时候,他总觉得老楚是在公报私仇!

沈巍正好没课,也跟着坐在观众席里观看。这两天他一直在给赵云澜做思想工作,就怕他撂挑子。

舞台上有两束追光,一个打在小红帽身上,一个打在扮成外婆的大灰狼身上,“外婆,你的耳朵怎么这么大呀?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”赵云澜这句台词还没说完,就觉得头顶的光源有点晃,正想抬头看的时候,就听到“哐~”的一声,吊在上面的灯整个掉了下来,正砸在赵云澜身上。

所有人都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,呆了几秒钟后,都冲上去查看情况。

沈巍是第一个到达赵云澜身边的,他掸掉赵云澜身上的电线和碎玻璃,把他抱在怀里,“赵云澜?赵云澜?”

“快送医院吧!”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句。

这句话把沈巍拉回现实,他抱着赵云澜就往外走,大庆开车,风驰电掣般的往医院赶。

“医生,他情况怎么样?”沈巍见医生出来处置室,立刻迎上去询问情况。

“缝了几针,留院观察下,等他醒了看有没有脑震荡。”

没一会赵云澜被送到了病房,脑袋上缠了一圈纱布,沈巍就坐在一旁,等着他醒来。

彩排的时间在早上,等赵云澜醒来已经中午了,他睁开眼睛,想坐起来,只觉得头晕得不行,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。

“赵云澜,你怎么样?晕吗?想吐吗?”

“嗯…晕…”他闭上眼睛试图缓解眼前的晕眩。“你是…?”

“我是沈巍啊!你认不出我吗?”

“沈巍…?”

“是啊,沈巍!”沈巍又重复了一次。

“嘶~头好痛…”

“我去叫医生,你忍耐一下!”

“病人被砸中头部,出现记忆的缺失或者混乱也是有可能的,安排做个头部CT吧,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。”沈巍送走了医生,无力的坐在床边,看着一脸茫然的赵云澜,他心中责怪自己没有及时发现那个灯,没有保护好赵云澜。

下午的CT检查显示赵云澜头部没有什么问题,医生说他现在的情况也许是暂时性的。

赵云澜受伤了,他们的节目自然也就取消了,处里的人该上班上班,沈巍则是天天守在医院,对赵云澜讲一讲他们之前的点点滴滴,希望能早日唤起他的记忆。

这天沈巍从医生办公室出来,走到病房门口,听见里面有人说话,沈巍就没有进去。

“大庆,给我送几个棒棒糖来,我嘴里都快淡出鸟了!…废什么话,我记忆早恢复了…别告诉沈巍啊!”

“嘭”的一声,沈巍用力推开大门,瞪红了眼睛看着坐在床上打电话的赵云澜,“你…你居然骗我?骗我失忆好玩吗?”

“啊…?不是,沈巍,你听我解释,我真是有意骗你的,诶,你别走啊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”

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~

“我刚醒的时候确实是什么都不记得了,直到第二天,我才断断续续的记起来了,我想着继续装失忆就能把那个元旦表演给躲过去,还有你天天守在我身边,我就…就继续装失忆了…”

“沈巍,小巍,小巍巍,宝贝,是我脑子进水了,是我让你担心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,真的,我发誓!如果以后再装病,我就真失忆!”赵云澜单膝跪在沈巍身边,竖着三根手指,一脸认真。

“你就理理我吧~”赵云澜发完誓又伏到沈巍腿上撒娇。

沈巍睁开眼睛,用眼角看了一眼赵云澜,重重的叹了口气,“赵云澜,你明知道我…”

“知道知道,我都知道,都是我的错,我真的再也不敢了,我都发誓了,要不我现在就去再撞一次脑袋?”

“你敢!”

“那你能原谅我了吗?”

“…下不为例…”

“好嘞~”

最后,大庆和林静的一个月奖金都被赵云澜扣下来,请大伙儿吃了好几天下午茶。

“老赵,你不仁道!不!你不猫道~喵~”

评论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