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军阀澜VS男旦巍】此去经年 1

逆CP~逆CP~逆CP~  重要事情说三遍

因为我实在不能想象一脸玫瑰花刺的赵云澜担任男旦的角色

还是沈美人在这方面有天然优势

戏曲方面的专业名词和知识也不是很懂,一般都会借助百度,如果有差错,还请指正

 

“你听说没有,常泰茶楼来了一个和升班,当家的角儿是一个男旦,那身法,那唱腔,那做派,绝了,去看过他的戏的人,没有不竖大拇指的,说是风华绝代也不过分!”

“你就吹吧,有没有这么神啊?”

“怎么没有,现在和升班的戏票可是一票难求啊,只要挂出沈老板的水牌,这票啊,立马就被抢光了。”

“哟,看来是有两把刷子啊,有机会我也给这位沈老板去捧捧场!”

“那也得你能买到票才行~”

街角茶摊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,那和升班的沈老板是目前崇文城里最热议的对象,许多人为了一睹他的风采,不惜出高价购买戏票,那些没有机会去看戏的人,只有在茶余饭后聊上几句关于他的传闻。

现在崇文县城里的驻军司令是一个西北汉子,名叫赵云澜,他治军严厉,没有士兵敢在城里做什么下三滥的事情,一旦有人破坏军规,必然会被军法处置,手下绝不留情,因此西北军在当地的口碑还是不错的,颇受百姓的爱戴。

赵大司令每天的工作安排就是在校军场操练士兵,在军营里开会,吃饭午睡,处里公事,剩下的时间就是自己安排,平淡枯燥,却也按部就班。

“司令,听说城里来了个新班子,里面的角儿好像很不错,您要不要去散散心?”说话的是赵云澜手下的副官,名叫大庆,此人年纪不大,却已经跟了赵云澜好多年,鞍前马后,忠心耿耿。

“我去不合适吧?”

“您也别把自己绷得太紧,适当的劳逸结合还是必须的,就当做是与民同乐嘛。”

“那好吧,你去安排,别太兴师动众了,注意影响。”

“遵命!”

其实赵云澜原本也是爱听戏的,只不过后来事务越来越繁忙,眼前的战事也越来越吃紧,就渐渐很少有机会去园子里听戏了,上次听戏还是去年城里的财主过寿,请了个比较有名的戏班子来唱堂会,他才勉强听完了一出《游园惊梦》。

眼看赵云澜也已经到了30出头的年纪,像他这样有权有势的军阀一般都是三妻四妾了,只有他目前还是孑然一身,不少地主乡绅也张罗着给他介绍了不少大户人家的小姐,他都以不能耽误姑娘终身为由而拒绝了,一方面他是觉得军人最终的归宿都是战死沙场,留下的妻儿必定日子过的艰苦,另一方面也是那些把女儿妹妹献出来的人多少都有些动机不纯,这让赵云澜也十分反感。

大庆领了令,着手安排听戏的事情。原本他也是派了人老老实实地去排队买票,无奈排了两天都没买到票,又不能大张旗鼓的去要求班主给他留票,最后只得选了最笨的法子,花了三倍的价钱,买到了两张票。大庆看着这张高价票,心里一阵憋屈,堂堂驻军司令想看个戏,居然沦落到去买高价票,说出去,有人信吗?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4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