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镇魂同人】云归何处3

“成大夫,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你是从哪里弄来这么个人?双腿都断了,还好能接上,别的伤不碍事,都是皮外伤,敷点药,静养便可。另外此人看样子应该是中毒了,然而毒素并没有侵入他的心肺,似乎是体内有一股真气在保护他。” 

“那这毒能解吗?”

“我只能试试看。”

“行,麻烦你了。”赵云澜送走了成大夫,回头吩咐人去给那人擦拭身体,换上了干净的衣服。这人全身上下没有任何物品,身上那件的单薄的衬衣也满是血污,看得出来是被折磨了一段时间的。“这衣服别扔,洗干净了送到我书房。”

“云哥哥,你忙完了没有,天都黑了,你想饿死我吗?”院子里传来祝红的声音,显然她对赵云澜的“冷落”已经忍耐到了极限,通红的小脸不知是冻的还是气的,在祝红心里,赵云澜的所有目光只能落在自己身上,尤其是自己还站在他身边的时候。

“抱歉抱歉,走吧,去吃饭,你想吃什么尽管说,还没有我府上的厨子做不出的菜肴。”赵云澜知道祝红的小脾气,只能顺着来,只好一脸赔笑。

“这还差不多,云哥哥,上个月我在京城的醉红轩吃过一个菜,那味道,真是绝了,我不信你家厨子能做。”

......

第二天。

“庄主,我是大庆,昨天带回来的人发烧了,一直在说糊话,要不要再请成大夫来看看?”

“你去请成大夫,我马上就来。”

“父亲...父亲...快...快走...”赵云澜还没进屋,就听见床上那人断断续续的呓语,身体也不安分的在扭动,在他的梦里似乎是很多不好的事情,还在折磨着他。

“你去取些软布条来,先把他绑在床上,不能让他乱动,刚固定好的腿不能再错位了”侍从领了命转身出了屋子。赵云澜伸手摸了下那人的身子,果然烫得厉害,浑身潮红,身上单薄的衬衣也湿透了,脸上的表情时而急切,时而痛苦。昨天一脸血污的人,此时已经变成一个眉目清秀的年轻人。赵云澜坐在床边,抓住那人的手,“都过去了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这时成大夫挎着药箱来到屋子,“发烧是正常的,他身上那么多伤,不发烧才怪,要不要这么紧张。”

赵云澜一脸赔笑,“这不是相信您成大医师的医术嘛,别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再给我们耽误了。”

“去打点热水来,经常给他擦擦身子,好降温,衣服也要勤换,保持干爽,不能吹风,可以的话给他喂点水,哎呀,这些你们都懂的吧,不用我再交代了吧,我再开两副退热药,先走了。”成大夫越说越烦躁,心想这点小事还要我过来,真当我是闲着没事干啊。

按照成大夫的交代,忙活了一阵子,勉强喂了两口退热药,那人似乎也安静了许多,终于安静的睡了。

“大庆,一会把人移到我的院子里去,要严加守卫,说不定那些杀手会再过来。这两天你就留在这里,退烧药和疗伤药都要按时服下。我要去应付那位大小姐,有什么情况及时告诉我。”

“有这必要吗?这可是孤云山庄,一般人怎么敢...?”

“防着点总不会错,不说了,先走了。”

话说这天赵云澜又陪着祝红在山下的镇子里逛了一天,什么胭脂水粉,糖人灯笼,面具风筝都买一个遍,赵云澜心中感慨,这一天陪吃,陪买,陪逛,陪笑,比练一天武都累啊。晚上回到房间,赵云澜已经累瘫在床上,心里盘算着怎么能躲着点祝红,天天这么逛,迟早要了自己的老命。另一边,祝红在房间清点着今天的战利品,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,不由得又在盘算明天要云哥哥带自己去哪里玩,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一天都不能浪费,附近的镇子一个都不能放过。

赵云澜不由得打了个喷嚏,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谁啊?”

“庄主,昨天您吩咐把那位公子的衣服洗净了送来的,我来送衣服。”

“来了。”赵云澜开门接过衣服,走到桌前坐下,这本是一件素白色的衬衣,染上血迹的地方已经被染色了,看面料应该是富贵人家的穿着,除了几个破洞,其他也没有什么特别,就在赵云澜准备放弃时,突然在衣角处发现了那里绣上了一个字:“巍”。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