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镇魂/巍澜衍生】他人归 5

法医巍VS刑警队长澜

没有黑能量,没有超能力,不逆CP,双向暗恋

巍澜AU,情节OOC,文笔渣,无逻辑

 05

赵云澜一手撑着脑袋坐在办公桌前,两眼无神,另一只手麻木的玩弄着一个打火机,似乎是想什么事情想得出了神,整个人已经神游太虚。

“老赵,有线索了,你来看。。。看?”大庆还没敲门就冲进办公室,看到眼前的赵云澜,一堆话被噎在了嗓子口,“我去,你想什么呢?你这个样子都快坐化了吧?”

“少啰嗦,说吧,发现什么了?”赵云澜收回了眼神,懒懒的问。

“是这样,在死者楼下蹲坑的人找到了,是一个地下赌场的小混混,我们查到死者在赌场欠下了高利贷,被催款了好久也没还上,这小子这两天就来堵他,但是具体他是不是凶手,还不能确定。”

“按理说不会啊,人死了钱不是更收不回来了吗?这些放贷的,一般都是求财,不会闹出人命啊。不管怎么说,先把他们带回来审审,放高利贷的人,屁股都干净不到哪里去。”

“老楚已经带队在那边看着了,随时可以抓人。”

“走!”赵云澜把手里的打火机踹进兜里,喝了一口已经凉掉的茶,抓起外套冲到车里,一脚油门就消失在了警队的大院里。这一幕被站在窗口的沈巍都看在眼里,看这风风火火的样子,又想起之前赵云澜有些苍白的脸色,不由得有点担心,但愿一切顺利。从目送赵云澜离开警队开始,每隔十分钟沈巍就要站到窗口去看一下他们是不是都平安回来了。两个小时后,沈巍已经就站在窗边盯着大门看了,期待下一秒凯旋的车队就要出现在大门口。

 一阵嘈杂声过后,四辆车停在了大院里,车门一开,陆续下来几个便衣,单独被押着的似乎是头头,最后面的依维柯里面还有几个小喽啰。沈巍立刻往楼下走去,想借着“偶遇”来询问下他们的行动情况。

“你们回来了,人都抓到了?”沈巍逮到了大庆就问。

“还行吧,有点波折,不过总算是没有漏网的。”

“我怎么没有看到赵队长,他人呢?”

“哦,他呀,抓人的时候受了点伤,刚才回来的时候顺路把他放在人民医院了。”

“受伤了?要紧吗?”

“没事,一会他自己打车回来。”

“你们怎么放心他一个人去医院?”沈巍立刻变了脸色。

“小伤,都习惯了。。。”大庆的话才说了一半,沈巍就已经发动车子驶出了大院。“这个沈法医对我们老大有点过分关心啊,肯定有问题。。。”

当沈巍风驰电掣的赶到医院时,正遇上赵云澜正走出门诊大厅。

“你没事吧?”沈巍跑的有点喘。

“诶,沈大法医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我。。。我。。。”沈巍跑得太急,连借口都没有想好,一时语塞。“你先给我看看,哪里受伤了!”

“喏,就这里。”赵云澜默默的举起右手,小手臂上缠着纱布,隐约泛着红色。

“怎么弄的?”

“就为了挡刀子。”

“还好,只是抵抗伤。。。”

“啥?抵抗伤?这人的职业病还真是不轻”赵云澜心中吐槽。

“那你到这来究竟是。。。?”

“走吧,我送你回队里。”沈巍赶紧转移话题,深怕自己扯出一个编不圆的谎,反而更糟糕。

一路无话,车里的气氛有点尴尬,赵云澜偷偷瞄了瞄沈巍,发现他的耳朵已经红的像成熟的草莓。而沈巍呢,表面镇静,手心已经全是汗。

“呃。。。沈法医,你不会是特意来接我的吧?”

“别说话,会影响我开车!”

车里的尴尬气氛肉体可感的又多了几分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