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巍澜】黑袍哥哥 (四)恶作剧

赵云澜慢慢睁开眼睛,恍惚了一会,下一秒就弹坐了起来,想起了昨晚的事情,立马掀开被子,发现自己还穿着还穿着昨天的喜服,心中松了口气,擦了擦额头的冷汗,又跌回被窝。发笄呢?昨天发笄好像摔碎了!赵云澜又清醒了许多,开始在床上寻找起来,被子里没有,枕头下没有,他又去梳妆台那边找,大大小小的抽屉都拉出来了,就是没有他的那跟发笄。


“大皇妃是醒了吗?奴婢进来伺候您洗漱。”门外侯着的丫鬟听到房里的动静,轻声细语地在门口说到。


一会功夫房门打开,就一个主事丫鬟领着几个小丫鬟进来了,有的端着水盆,有的端着帕子,有的端着漱口的杯子,有的端着衣服。


“奴婢贱名蕊心,是大皇子派来服侍皇妃的。”领头的丫头行了个礼,规矩地站在一边等赵云澜发话。


“你看见我的发笄了吗?金色的,上面嵌着玉做的柳叶。”


“奴婢没有看见,请您先梳洗用早餐,一会奴婢带人来帮您找。”


“大皇子呢?”赵云澜小心翼翼的问,想起昨晚的事,他不知道会不会牵连到父亲。


“大皇子上朝去了。”


“没说什么吗?”


“不知皇妃您指的是哪方面?”


“算了,梳洗吧。”


赵云澜换下喜服,穿上了一件鹅黄色的常服,把他的皮肤衬得格外白洗,腰间束了一根嵌了块宝玉的腰带,发髻高高挽起,插入一根玉簪,整个人看起来利落又洒脱。


“皇妃真好看。”蕊心忍不住夸了一句。


“好看有什么用,不过一副皮囊罢了。”赵云澜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现在的他再也不是赵云澜,只是大皇妃。


觉察到主子的情绪,蕊心也不敢再多嘴,挥手示意,那些丫头们都被悉心调教过,默默地把水盆撤下,另一批丫鬟又端上来各色的早餐,满满当当的铺了一桌子。


赵云澜自然是没有什么胃口,拿着筷子,看着各式各样的点心就开始发呆。


“撤了吧……”


“皇妃您再用点吧!”蕊心见赵云澜实在是吃得太少,怕大皇子回头问起来不好交代。


“不用了。”


赵云澜起身刚想走,门外便传来了大皇子的声音,“怎么皇妃胃口这么差,看来是我府上的厨子手艺不行,蕊心,叫总管去换一批厨子。”


“臣参见皇子殿下。”赵云澜心中一惊,连忙跪下行礼。


大皇子伸手去扶赵云澜,发现他的身子微微往后躲了一下,他心中暗笑,这家伙果然还没认出自己。


“起来吧,别总行礼,怪累的,你已是我娘子,这些”虚礼可以都免了。”


“多谢皇子,臣不敢。”赵云澜对昨日的“行刺”事件依旧耿耿于怀,想问却不敢开口,一时间僵在那里了。


“蕊心,皇妃早餐用了多少?”


“回殿下,皇妃吃了一个莲子酥,喝了两口粥。”


“嗯,你们下去吧。”


屋里只剩两人,赵云澜还跪在地上一动不动,大皇子咬了一口莲子酥,“嗯,果然不错,你来再吃点。”


“臣饱了。”


“赵云澜,我听说你不是这样沉闷的性子呀,怎的到了我府上像变了个人一般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行吧,你愿意跪就跪吧,什么时候愿意起来了就起来,我还有事,晚上再来找你。”


大皇子又吃了一个莲子酥就离开了房间,赵云澜依旧跪着,不是他不能起来,却是心里难受,似是自己惩罚自己一般,想到以后的日子,心里又凉了几分。


“皇妃,您起来吧,地上凉。”蕊心进来看到他还跪着,伸手把他搀了起来。


“其实大皇子待人很好,您是不熟悉他,等以后您就知道了,府里的下人们都很喜爱他。”


“是么,但愿吧。”


越是害怕晚上,天黑的越是早,赵云澜整天都魂不守舍的,不知道今晚会有什么在等自己,他早早的吃了饭,洗漱完了上床吹了灯,伸长了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
大皇子走进院子就觉察到不对劲,整个院子黑漆漆静悄悄的,明明早晨说过自己晚上要过来,这孩子怎么睡这么早。


他走近屋子,发现门虚掩着,仔细听了听,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,伸手慢慢推开了房门,刚跨进去一只脚,就觉得头顶有个黑影直接砸了下来,他身子一撤,就听到哐当一声,铜盆落地,盆里的水溅的到处都是,他身上也溅到不少。


大皇子感觉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,推开门就进去想找赵云澜算账,刚走两步,脚下一滑,亏得功夫不错,不然肯定直接摔在地上了。


烛火被点燃,大皇子发现原来在床的四周围都撒满了黄豆,再看床上,那人正裹着被子锁在角落里,只露出一只眼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被子以外的世界。


大皇子气不打一出来,腰上一使劲,脚尖点地,一个翻身,轻飘飘地落在床前,伸手就去薅被子里的人。


“赵云澜,你给我出来!”


“不要!”赵云澜死死地抓紧了被子,身子缩得更小了。


“你再不出不来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
“你就算得到我的人,也得不到我的心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