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军阀澜VS男旦巍】此去经年 26

预警......

 

 台风过境,在家安心码字听雨~

 

沈巍从学生家里出来的时候,夜已经深了,他刚刚来到学堂教书,对班上同学的情况还不了解,于是趁着每天放学之后的时间,去每个学生家里做做家访,一个晚上大约能去三个学生家里,今天略微晚了些,这个孩子跟着爸爸相依为命,靠着爸爸拉黄包车的收入生活,沈巍给孩子做了晚饭,辅导完了功课,才等到了晚归的父亲。

走在回家路上的沈巍心情有点沉重,现在时局动荡,民不聊生,百姓吃饭都是问题,还舍得拿钱出来给孩子上学的真是少之又少,可是少年不强,国家的未来更为堪忧,更何谈强大昌盛?

天色越来越晚,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,沈巍加紧了脚步,拐进了一条稍微偏僻些的巷子,想节约些时间,早点到家。

“哟,哪里来的小白脸,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啊,老实点,把钱都交出来,别让我们哥儿几个动手!”沈巍刚走进巷子不到十步,从黑暗的角落里就闪出两个人影,一前一后堵住了他的路,灯光太昏暗,看不清他们的样貌,大概面前的那个人手里握着一把小刀,在月光下反射着骇人的寒光。

沈巍暗自叹了口气,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,这才想起白天校长在开会的时候特地提醒过大家晚上出门要当心,尤其是在那些特殊区域。

“我这里只有这点钱,你们拿去吧。”沈巍认命地从长衫内袋里掏出两块大洋还有一点纸币,往前递过去。

拿着刀的那个人接过钱,大概点了点纸币,又吹了吹大洋,“看你穿的人模狗样的,怎么身上只有这么一点钱,是不是还有的不舍得拿出来啊?”

“我只是一个教书先生,没有多少钱!”

“原来还是个知识分子,果然跟我们这些大老粗不一样啊。你包里装着什么?拿过来!”那人晃着小刀指向沈巍手上拎着的公文包。

沈巍听闻立刻将包抱到胸前,“这里没什么东西,更没有钱,只是一些上课的教案和笔记,不值钱的!”

“不值钱?不值钱你紧张什么?拿过来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!”

这人说着伸手就去抢,沈巍后退了一步,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抓住了肩膀,拿到的人见沈巍被控制住,更加肆无忌惮的上前来抢包,而沈巍却死死地将包扣在怀里,那人见沈巍仍然不肯就范,挥起刀就在沈巍的胳膊上戳了个洞,沈巍吃痛,只好松开了手。

“早拿来不就行了,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!”那人收起小刀,迫不及待地打开公文包,在里面翻找起来。

突然旁边传来“啊~”的一声惨叫,原本抓住的沈巍肩膀的人应声飞了出去,摔到在一边,沈巍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:“这大晚上的,谁在那活动筋骨呢?”

“没你事,滚远点!”翻包的人立刻又抽出了小刀。

“那我要是不滚呢?”

“不滚?那老子今天就给你放点血!”那人刚想举着刀往前走的时候,突然定住了身子,甚至还往后退了几步,一只手枪沈巍身后伸出来,一步一步地逼近那两人,“到底该谁滚?”

“我滚,我滚,大爷饶命!饶命!”拿刀的人瞬间没了气势,扶起还坐在地上的人,立刻消失在巷子里。

沈巍转身想表示感觉的话语还没说出口,就被眼前的人给吓了一跳,“云......云澜?”

 

 

心心念念的两个名场面雨中求药和巷内救美都被我硬塞了进来,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厉害?

快夸我,此处接受彩虹屁~(捂脸ing)

评论(9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