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镇魂/巍澜衍生】My favourite medicine 24

撵走了沈巍,赵云澜靠在沙发上生闷气,家里安静的出奇,或者说是死一般的安静,也是,没有沈巍在的房子怎么看都是空荡荡的。

赵云澜百无聊赖地打开了电视机,想让家里有点动静,看见茶几上有苹果,就拿起小刀开始削,然而不知道是刀太快还是手太笨,左手拇指被划了一个口子,殷红的鲜血立刻涌了出来,染红了苹果。

“嘶~”赵云澜下意识地抽了一口气冷气,真是诸事不顺,削个苹果还能伤了手,也是够了!他把带血的苹果扔进了垃圾桶,拎着刀走到水池边,打开龙头,一边冲洗小刀,一边冲洗手指。冰冷的水流钻进伤口,让他又“嘶~”了一声。

这时门被打开了,一个人影冲到赵云澜身边,一把握住他的左手,离开了水流。

“你不要命了?这样冲伤口会感染的不知道吗?”

赵云澜扭头一看,原来是沈巍,“没事,这点小口子算什么?要是我死在这个口子上面,那才叫阴沟里翻船呢!”

“赵云澜,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!”沈巍说完就把眼前人往对面自己家里面拽,一把按在沙发上,去抽屉里拿了急救工具,小心翼翼的消毒包扎,知道做完这一切,才发现赵云澜的眼神一直死死地盯着自己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手割破了?”

“我…”其实沈巍一直在对门关注着赵云澜屋里的动静,“我是来提醒你要按时吃药。”

“沈公仆真是一心为人啊,怎么就对我这么格外关注呢?”

沈巍低头无言。

“行,手艺不错,以后再弄破手指就麻烦沈教授了,我回去了。”赵云澜端详了一阵被完美包扎的手指,站起身朝大门走去。

“等等,你…你自己小心一点,有事就来找我…”

赵云澜背对着沈巍,闭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,“沈巍,你到底想装到什么时候?”

沈巍闻言,惊得睁大了眼睛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问你—你想装到什么时候?这样耍着我玩儿有意思吗?还是你以后只想扮演一个热心的邻居或者一个合格的同事?我以为你会舍不得孩子,舍不得我,现在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,我赵云澜前几十年也是这样过来了,以后我也一样可以,所以,如果你想放弃,请你离我和孩子的生活远一点,我不会怪你…你这样在我眼前晃,我很为难!我本来想着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,看来现在是我先忍不下去了…”

“不是…不是这样的…”

“随便吧,我先回去了…”赵云澜一只脚跨出了大门。

“别…别走…”沈巍一把拉住他的手臂。

“那你要我怎么办?跟着你把戏演下去?”赵云澜甩开沈巍的手,提高了嗓门,他的声音在楼道里回荡,竟也产生了一声回音。

“不是的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你和孩子…”沈巍已经红了眼眶,有几滴泪水落了下来。

“可是你已经这样做了!”

“你听我说,你听我解释…云澜…云澜…你怎么了?”沈巍见云澜扶着门框,整个人有点发抖,另一只手扶着额头,似乎很难受,连忙扶住了他的身子。

“…我…头疼…”赵云澜艰难地挤出一句话。

“走,回家吃药!”沈巍把赵云澜扶回家,安顿在沙发上就开始找药。

“药呢?你把药放在哪了?”橱柜抽屉全找遍了,也没看到一粒药,沈巍急了。

“扔了…”

沈巍拿起垃圾桶一看,果然各式各样的药片,全部都散落在袋子里,还有那只带血的苹果。

“走,去医院!”沈巍气急,作势要去抱赵云澜。

“不用…我睡会就好!”赵云澜扶着脑袋缩在沙发里,紧锁的眉头一看就知道应该是疼的厉害。

“这由不得你!”一把抄起赵云澜就往外走,沈巍心里一紧,怀里的赵云澜比以前瘦了好多…

评论(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