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镇魂同人】云归何处1

都城东边三十里地,有一座绵延数里的山脉,名曰昆仑山,山顶终年积雪,数条绵延的溪流自山顶顺势而下,滋养了整片山脉。昆仑山南侧的半山腰上,有一座称得上巨大的宅邸,威武的石狮,金色的门环,一看便知这是非富即贵之人的宅子,高耸的府门上悬挂门匾,上写四个鎏金大字:孤云山庄。

日子已然进入腊月,走出孤云山庄的赵云澜不由得把身上的裘皮大衣又裹紧了些,凛冽的寒风像后妈的巴掌一样狠狠拂过他的脸庞。

“奶奶的,这是什么鬼天气,真不想出门啊~~~那些人要议事就不能选个天气暖和些的日子吗?看看,这还下着雪呢!!!我看今天诸事皆宜,就是不宜出门!阿嚏~”

“庄主,今天是每月一次的议事日,日子都是定好的。您已经两个月没有出席,再这样下去必定会谣言四起,江湖上的觊觎镇魂令的人甚多,如若再这样懒散,必然横生枝节,引起不必要的麻烦!”

“哪个活腻了敢打镇魂令的主意?!等我赵云澜死了再说吧?”

“庄主,生死之事不可妄言...”

“我说大庆兄弟,你这年纪大不,怎么说气话来一板一眼的跟个老学究似的,你跟着我也这么多年了,就不能放松些吗?还是我让你觉得很难相处?”

“庄主不必自菲,属下从记事起便跟随在您身边,再加上老庄主的嘱托,自然不敢怠慢...”

“哎呀,时辰不早了,快点出发吧,别好不容易去一趟还迟到了,哈哈哈哈哈...”赵云澜甩腿上马,朝肚子一夹,胯下的骏马便飞驰而去。

“哟,赵庄主,久违久违啊,两个月不见,这外面都在传赵大庄主身体抱恙,小弟正想着哪天去探望一下呢,今日一见,庄主风采依旧呀,哈哈哈哈哈...”

赵云澜心里翻了个白眼,你小子怕是盼着我早点去阎王殿报到吧?!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烛九大当家的呀,我看你这气色也不差啊,你都这么生龙活虎的,我这不是也不能掉队嘛!”

“啊...哈哈哈哈,这个自然,这个自然...”烛九脸上有点挂不住,只得尴尬的发笑。

“云澜,你既是孤云山庄的庄主,又是掌管江湖镇魂令的令主,肩上责任重大,不可荒废正事!”说话的人声音苍老却中气十足,话里话外透着压人一等的辈份和资历。

“四叔教训的是,晚辈自当遵从。”赵云澜收起一脸的玩世不恭,毕恭毕敬的行了礼,走到主位上坐下。

议事厅里除了刚才说话的烛九和四叔,还有两位,分别是花迎春和鸦青,四位虽然都是各自帮派的当家人,但是在镇魂令前,代代相传的孤云山庄庄主才是绝对的大当家,江湖上的门派,正也好,邪也罢,对待这镇魂令,有的敬,有的怕,有的近而远之,有的垂涎三尺。

......

“我再说一遍,我们虽然不是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,但是杀人越货,逼良为娼这种事情也是绝对不允许的,那些偷偷摸摸的小手段,别以为我不知道,现在收手,我既往不咎,否则别怪我清理门户。”

“赵令主说的不错,老夫同意。还请各位当家的约束好手下人,别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别到时候大家脸面上都过不去,伤了和气。”

“是,是,我们会注意的。”

......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11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