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军阀澜VS男旦巍】此去经年 28

预警……




赵云澜回去后,立马派了两个可靠的人出发去沈巍那边暗中保护,并且命令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出现在沈巍面前,既然他不愿意回到自己身边,那就只有这个办法,毕竟不是每次自己都能那么巧的出现他在身边的。


偶尔赵云澜也会打个电话到学堂,跟沈巍说两句话,只询问工作生活怎么样,只字不提要他回来的事,渐渐地沈巍也放松了下来,两人似乎回到了相识最初的状态。


事与愿违…


“司令,刚收到消息,日军正在进攻西江镇,那边守军已经向我们求援了…”大庆来不及喊报告,几乎是冲了进来。


“什么?!日军有调动我们怎么提前不知道?”


“据说是一支小分队,化整为零,昼伏夜出,突然出现在镇外,而且火力很猛,这才让我们措手不及。”


“快,点人出发!”


赵云澜带着大庆以及数百士兵带着武器出发了。


“大庆,到了那边你带队去支援,你从后面抄过去,给小日本来个前后夹击,要速战速决,万一他们还有后援,我们这点人估计也够呛。”


“是,那您呢?”


“我去找沈巍,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他带回来!”


还没到西江镇,一路上就能看到三三两两的逃难的人,看样子是从镇上出来的,远远的就能听见枪炮的声音,空气中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,赵云澜的心不禁揪了起来,不知道此时沈巍怎么样了,当时就算用绑的也应该把他绑回来,也不知道派去的两人有没有保护好他。


好不容易赵云澜把车子开进了镇子,街道上的人已经乱作一团,纷纷拖家带口的往外逃去,赵云澜一脚油门先去了沈巍家里。


沈巍家大门紧锁,看样子应该是不在家,看看时间,赵云澜估摸着不在家应该就在学堂,又调转车头往学校驶去。


学堂的位置距离城门那边更近,几乎与外面的枪炮声就是一墙之隔,教室的玻璃几乎已经都震碎了,到处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。


“沈巍~沈巍~你在不在~沈巍~听到了回答我~”赵云澜用最大的声音呼喊着,却抵不过那震耳欲聋的枪炮声,“沈巍~沈巍~”赵云澜挥舞着手臂想把眼前的烟雾打散,同时也被呛得咳嗽个不停。


“司令,您来了!”不知哪里窜出个人,跑到赵云澜面前敬了个军礼。


“沈巍呢?”


“先生在办公室里收拾东西,我们劝他走,他不听,我们只好在这边陪着。”


“带我过去!”


赵云澜跟着士兵一路来到了办公室,还没进去就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。


“先生,走吧,求您了,要是您有个三长两短,我们没法跟司令交代啊。”


“不行,这些都是很珍贵的资料,不能扔在这边不管。”


“那…那您先跟我兄弟走,这些东西我来收拾,保证不会遗漏。”


“你们不懂这些,做不来的,还是我来吧。”


许是沈巍弯腰时间久了,一手扶着腰,一手扶着书橱,脸上有些隐隐的不自在,呼吸也有些急促。当赵云澜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。


“是命重要还是这些纸重要?”赵云澜语气有些冷。


沈巍被突然传来的这句话吓了一跳,虽然听声音也知道了来人是谁,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吃惊。


“你怎么…来了?”


“我不来怎么看得到你一副样子?你的命还要不要?你的腰还要不要?”赵云澜板着脸,眼睛不知是被烟熏的还是气的,红得有些吓人。


“不是的,你听我解释…”


“我知道,不过再珍贵的资料也没有你的命珍贵,赶快放下东西跟我走!”


“赵云澜,你既然知道就不要阻止我!这些资料不收好我是不会走的。”


“好,既然这样,我们都留下来陪你,你说,我们动手,你去那边坐着歇一会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三个人在沈巍的指挥下,花了近半小时才收拾好资料,全部锁进了地下室。


“好了,这下能跟我走了吧?”赵云澜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


“赵兄,我会回家去,你放心。”


“我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就为了让你回家去?沈巍,现在城外是什么情况你知道吗?子弹可不长眼睛,跟我回去,我不能再让你一个人在外面。”


“没事的,我相信你们会赶走那些人的。”沈巍故作轻松,还对着赵云澜笑了笑。“我这就回去了,你们也走吧。”


“沈巍,外面是在打仗,不是小孩子在玩过家家,你知道一旦失守,整个镇子会变成什么样吗?今天就是绑我也要把你绑回去,沈巍,你别逼我动手!”


“我不会跟你走的,你不应该在我这浪费时间,还有,我也不需要他俩的保护…让他们都回去吧。”


“好好好,沈巍,这可是你说的!”


赵云澜一个闪身绕道沈巍身后,伸手在他脖颈处便是一击,沈巍还没反应过来,便软了身子往下倒去,赵云澜在身后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
“你们俩去城外找大庆,跟他说我先带人回去了。”


“是!”






我是豆腐渣,千万别抠细节,一抠就散,不信你试试~

(试试就试试,哗啦~~~~)

评论(7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