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草莓🍓

【军阀澜VS男旦巍】此去经年 27

预警……





沈巍掏出钥匙打开家门,赵云澜跟着走了进去,两人各自坐下,相视无言。不知道是伤口疼还是没有从被打劫的惊吓中缓过来,沈巍的脸色很不好看,被缝了三针的胳膊被挂在脖子上,纱布上的血迹依旧刺眼。


“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赵云澜首先打破沉寂。


“…你…伤好了吗?”


“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!”


不是这个?我何尝不知道?可是你让我怎么说?说想你?说后悔离开你?还是说你不应该再来找我?


“对不起…”


“对不起?我千辛万苦的找到你就为了听你说一句对不起?”赵云澜气得从椅子上蹦了起来,这一动似乎牵到了胸前的伤口,立刻止住了动作,扶着胸口,咳嗽了起来。


沈巍忍住了想去扶一把的冲动,“赵云澜,你何必这样?”


“咳咳…是啊…何必这样…早知如此…还不如当初死在落霞山好了…至少…至少你会记住我一辈子…而不是像现在对我这样的冷漠…”


“别胡说!”


“沈巍,跟我回家好吗?我爸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,更不用在意那些嚼舌根的,只要我们过得开心,不用管那些不相干的人。”


“赵云澜,人立于世间怎么可能不在乎别人,人言可畏为啊,你想过那种被人指指点点的日子吗?”


“我不在乎!如果我要是在乎那么多人的看法,我早就活不下去了!我在乎的只是你,想要的只是你!你想唱戏,我给你拉戏班,你想教书,城里所有的私塾学堂任你选!”


“不!你根本就不明白,要教书,哪里不一样,要唱戏,呵,唱戏…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唱戏了,赵云澜,你知道吗,这辈子都不可能了…”


“我懂,我怎么不懂,医生都已经跟我说了,你的腰…没关系,我给你找最好的医生,一定可以复原的!”


“是啊,我的腰废了,早在落入护城河那次就已经废了,再加上在落霞山的伤,就算华佗在世也医不好了…”


“难怪你之后便不怎么登台了,原来是这样…”


“抱歉,我累了,想休息了…赵司令请便吧…”沈巍拖着沉重的脚步进了卧室,关上门的那一刻,泪水如决堤一般一发不可收拾,无力地靠在门上咬着嘴唇,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,他怕引起赵云澜的注意,怕他再说一句话,哪怕是一个字,自己就会不顾一切地扑进他的怀里,哪怕是刀山火海都愿意跟他走。


第二天沈巍出门的时候,赵云澜已经在大门口等着了,看样子他是在车里睡了一晚上。


“去学堂吗?我送你!”赵云澜打开车门。


“好吧,多谢!”沈巍顺从地上了车。


“沈老师,您怎么受伤了?”在校门口巡查的校长看见沈巍吊着手臂走进校门,立马迎了上去,“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昨晚路上遇到了劫道的,被划了一刀。”沈巍尽量把事情说得简单,不想吓到旁边的孩子们。


“沈老师,你疼不疼呀?”“沈老师,以后放学我们一起走,不让坏人欺负你!”“是呀是啊,谁欺负沈老师,我们就揍他!”


沈巍开心地笑了,“你们才多大呀,要想有能力保护自己,保护别人,就要好好学习,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行,光靠拳头可是不行的!”


沈巍被老师学生团团围住,大家七嘴八舌地问他昨晚的情况,而沈巍满脸温柔的笑容,耐心地回答着一个接一个的问题。赵云澜站在一旁,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见到这样的沈巍了,在这里,他轻松自在,不用理会任何被世俗浸染的事情,或许这里是这世上最后一片净土了。


被强制放假休息的沈巍无奈只好带着赵云澜又回了家,下午又去了趟医院换药,两人就这么不咸不淡地相处了三天,不同的是赵云澜不用再睡在车里了。


“你睡了吗?”赵云澜睡在床边的地铺上。


“还没…”


“明天我要走了,你真不打算跟我回去吗?”


“…”


“好吧,我尊重你的选择,现在到处都不太平,你要保护好自己,千万别逞强,一旦发生什么事,就要来找我!”


“我会的…”


第二天大清早,沈巍刚睡醒,就发现地铺上的被子已经叠得方方正正,或许是害怕说再见,赵云澜半夜起身离开了。




在烂尾的边缘挣扎……

想好的场景写不出来了……

暴风式哭泣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